诛心清昀

脑洞分享者,没有授权的人不接受改文直接删了吧
白月光巍澜、朱白不动摇
一名万年潜水的年更写手

[山河令/直播历史体] 千年之谜(序)

详情设定见前篇,这里不再过多赘述

文笔不好,有待提高,人物存在ooc的可能性

时间线:第12集老温刚好讲完容炫之事

cp:温周,曹顾


“您关注的主播上线啦~”

拂晓时分出现的天上屏终于在旭日东升之际有了动静,人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事,抬头看向屏幕中露出上半身的女子,蓬头散发又穿着露出手臂的短袖,不少人瞧见后一脸鄙夷口吐芬芳。


【女子伸手不知道触碰了什么东西,屏幕分出一块,瞬息之间那块就被弹幕挤得密密麻麻。

“爷爷,你关注的主播终于回来了!”

“一年了啊,我终于等到阿瑶回来了QAQ”

“就是,阿瑶你看看你上一次的动态,一年前的了!”

“主播你什么时候开始啊?我这一年等得花都谢了”】


弹幕在评论区快速滚动得如流星划过天空,对于习武之人而言,他们还是能看清弹幕,各种撒泼打滚卖痴作弄,逗得人不亦乐乎,温客行便没忍住乐出了声,眉眼含笑,凑到周子舒身边说:“阿絮,你看看那个多好玩啊。”

周子舒却不如他轻松:“老温,我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。”

一旁的张成岭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,他的感觉更为强烈,就像有什么东西要强制塞给他一样,还不是他想要的。这个念头让他后背发凉,悄咪咪往周子舒的方向靠近,还是师父能给予他最大的安全感。


【张茯瑶也了解到了大家对她的关心,双手合十,身体向前微倾,柔声说道:“对不起啊,为了好好准备节目真的很忙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“你这哪是求原谅啊,你这是在要我命啊”

“直球+撒娇+美女,哪个扛得住哟,我败了”

“原谅你原谅你,妈粉表示阵亡”

张茯瑶放下双手,轻声解释道:“我知道你们担心我,这不是来报平安了嘛,而且我还要送你们一个小礼物。”

话音刚落,张茯瑶一个响指就梳好头发穿好衣服,她起身后退了几步,向观众展示着。

一身洁白如雪,水仙花自右肩飘至胸口,开得星星点点小巧玲珑,腰间缠着两指宽的烟蓝色缎带,还坠着琉璃甲样式的粉蓝飘金玉佩,弯腰抬手间下摆的竹叶暗纹若隐若现。

“四季山庄的新版弟子服!妈妈我见到真的了!”

“aaaaaaaaa阿瑶你怎么这么好看!靓女啊!”

“我死了我死了!持美行凶!衣美人更美!”

“嗷嗷嗷我要入赘四季山庄!”】


周子舒在看见那四个字就僵住了身体,什么叫做弟子服?四季山庄在江湖上销声匿迹已久,连成岭都是昨晚才收下的,这个女子……

温客行在一旁瞧着也恍惚了片刻,带着几分关心担忧,轻唤了一声“阿絮”,这才拉回了周子舒的心神,两人对视一眼抬头看向屏幕。


【张茯瑶这时从腰间抽出白衣剑,手握剑柄抱拳敬礼:“四季山庄第二十二代弟子张简张茯瑶,暨仙祖张成岭后人,作为‘千年之谜’节目主持人,为大家揭晓千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,致使灵气出现全民修仙,每周一到周五晚6点我在这里等你,不见不散~”

“不见不散!”

“不见不散!”

“不见不散!”

“不见不散!”

“不见不散!”】


屏幕上炸开了一朵朵五彩斑斓的礼花,庆祝着节目的开播。

这一炸也炸开了江湖这一滩平静了二十年的死水,但凡有点实力的帮派组织都闻风而动,私底下风波不断。其他人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,那天上之人说的事简直不可思议!

然而在这片大陆的未知之地,溢出了微小如尘的灵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没想到这个脑洞居然有这么多人喜欢,瞬间压力山大

提前给你们打预防针,我可写的不好,爱看就看,不爱请退出,别在评论区吵架,理性分析

我也会尽我所能,写好这个故事


6.9

微修

评论(69)

热度(2053)

  1.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