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心清昀

脑洞分享者,没有授权的人不接受改文直接删了吧
白月光巍澜、朱白不动摇
一名万年潜水的年更写手

[山河令/直播历史体]千年之谜(1)

注意:这篇文是自娱自乐,各人物之间的戏份不平均甚至存在失衡的可能,我只是想表达对《山河令》的感想,作为一个记录,所以不爱请离开,不要吵架,理性讨论

详情设定见前篇脑洞,这里不再过多赘述

文笔不好,有待提高,人物存在ooc的可能性

时间线:第12集老温刚好讲完容炫之事

cp:温周,曹顾



张成岭有时候觉得老天爷挺厚待自己的,小时候在家被人疼爱,习武读书的辛苦鲜少尝到,后来全派被灭遭人追杀也有高人相护,现在更是拜了周子舒这样厉害的人为师,有多少人能如此幸运?


然而在直播结束后,他要收回这些话。


什么仙祖张成岭,什么后人,说的是我吗?我要是真有那么厉害,不一早就报仇雪恨练成绝世武功?之前在五湖盟都被人嘲笑练功,我怎么可能是仙祖,我要是仙祖怎么不飞升啊!!!


可惜他亲爱的温叔非要来说一嘴:“成岭可以啊,你看你师父把你教得多好。”


“温叔,您别开玩笑了,您看我现在很厉害吗?”


语气之虚弱,声音之颤抖,宛如一棵根正苗红的小白杨受尽了狂风暴雨的摧残。张成岭第一次这么希望自己能长睡不醒,不再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。


周子舒见到徒弟如此也于心不忍,拍了拍自家可怜徒弟的肩膀:“别怕,我在,师父总归是能护你一二的,”他转头看着温客行:“成岭现在是回不去五湖盟了,江湖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找他,一旦被发现就是一场腥风血雨……我们在附近找个地方休息休息,后面恐怕还有硬仗要打。”


话虽如此,但温客行莫名看张成岭的肩膀极不顺眼,阿絮的手搭在肩膀上好一会了,这傻徒弟也不知道心疼心疼师父。


温客行打开扇子一边扇风一边扯了扯周子舒的衣袖:“阿絮,我们走吧。”看着那只落下的手,满眼笑意地说:“阿絮莫愁,我可是外号温大善人,无论谁来我能与他说道一二,定不会让你们受伤的。”


微凉的风卷着清新的花草叶香,拂走了心头些许的烦躁,周子舒伸手合上了扇子,眼波流转间白眼一翻:“少说点话吧你。”


“阿絮,你别急啊,等等我。”


张成岭落后几步,他看着前面并肩而行的温客行和周子舒,忽然觉得没什么好怕的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只要有师父和温叔在,他一点都不害怕。


阳光穿过层层树叶洒在三人的身上,拉长了地上的影子,三个人都不知道,他们的背后似有明光烁亮,亦如黑夜中的满天繁星。



日落时分,落了半截的夕阳染红了大半边的天空,红霞好似少女脸颊上的胭脂,瑰丽美艳得令人沉醉。


温客行矗立在洞口处,一言不发。


周子舒踱步到他身边,抬头望向那仍无动静的屏幕:“老温,你说那东西到底是什么来头?”


温客行摇摇头:“不知道,说不定真是老天爷可怜世人,要作一回铁血公正的包青天呢。”他转身面对周子舒:“阿絮,你觉得那个人说的几分真几分假?”


“大抵……无一是假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衣服上绣有雪白水仙,是师父最喜欢的花,腰间的玉佩也眼熟,都不足以证明她的话是真的。直到她拿出了白衣剑,我才不得不信了几分。”周子舒沉默半响,说:“奇怪的是她似乎是有意为之,而非是她口中的惊喜。”


温客行漫不经心地玩着扇子:“待直播之际便能知道她的目的,如今也只能等着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直播开始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这篇热度高得不可思议,怎么有种开篇即巅峰的感觉呢(惶恐.JGP)

这篇文不仅是写一家三口,还有江湖中人,尤其是直播外的现实我会写得很多,因为我不相信只看他人评价就能有改变,一定要亲身经历才行,所以文中会出现类似于剧版的情节,我会提前预警的

我会写的很慢,慢工出细活,质量可能一般但这是我最大的努力了

谢谢你们的喜欢mua~


6.9

微修

评论(47)

热度(1664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