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心清昀

脑洞分享者,没有授权的人不接受改文直接删了吧
白月光巍澜、朱白不动摇
一名万年潜水的年更写手

[山河令/直播历史体]千年之谜(2)

注意:这篇文是自娱自乐,各人物之间的戏份不平均甚至存在失衡的可能,我只是想表达对《山河令》的感想,作为一个记录,所以不爱请离开,不要吵架,理性讨论

详情设定见前篇,这里不再过多赘述

文笔不好,有待提高,人物存在ooc的可能性

时间线:第12集老温刚好讲完容炫之事

cp:温周,曹顾


【屏幕中的张茯瑶仍然只有上半身,面前的桌子上摆好了茶水和几个木盒,她理了理衣襟袖子,笑着对镜头说:“大家好!欢迎观看直播‘千年之谜’,我是主持人张茯瑶,想我了吗?”

“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”

“阿瑶我想死你了!所以什么时候开始?”

“你们这么想看讲解的话,那阿瑶就由我承包了”

“想的到挺美的,小孩子才做选择,我都要!”

“主播主播,那个盒子是今天要用的吗?”

张茯瑶点点头:“已经有小可爱看到了,直播过程中会提问大家,有奖竞猜哦~”

弹幕突然以极快的速度滚动,猜丹药猜符咒猜灵器的,有大胆者甚至猜测奖品是四季山庄一日游。】


五湖盟

赵敬从直播开始的那一刻便站在院中,听着下面的人汇报各门各派的动向:“蝎王那边有消息了吗?”

“没有,蝎王正在以分舵为中心向外扩散搜查。”

赵敬的眼中晦暗不明,看着弹幕上许多未见过的名字,说:“把天上之人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誊抄下来,包括旁边的那些话,多找一些人,一句都不能漏。”

“是。”

这样的行为似乎成为了江湖各派共同的默契。


【张茯瑶见差不多了便挥手示意暂停:“先别激动,我问题都还没说呢。”

“你们很多人都知道张成岭出自五湖盟镜湖派,因为琉璃甲一事而满门被灭,幸而有师父周子舒相护,后习得六家功法秘术,二十岁就名扬天下,二十八岁得天赐缘发现一处福地洞天,一夜之间灵气涌现,全民步入修仙之路,而他也是大道飞升第一人,因此世人被尊称为仙祖。”

“不管我听过多少遍,我都要喊一句仙祖厉害!nb啊!”

“嗐,仙祖就是天选之子,千年里有多少风光霁月名扬四海的天之骄子,可有哪一个比的过仙祖?”

“根本没有可比性,很多专家都说过如果没有仙祖,修仙一事不知道要推迟多久”

“不说名震天下,就我二十岁的时候连家都不想出,仙祖都出名了……我是什么废物?”】


沐浴在温客行和周子舒惊异目光中的张成岭是迷茫无措的。

从记事起,爹爹张玉森就是江湖中人人称赞的镜湖大侠,全派上下没有人不佩服敬仰的。

娘亲贤良淑德秀外慧中,管得家里家外井井有条,与爹爹甚是恩爱。

大哥武功超群,同辈之间少有对手,是全派默认的继承人。

二哥足智多谋,君子六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有时候爹爹大哥都会来过问二哥一些事。

而他张成岭作为家中幼子,虽受尽疼爱却没有承担太多的期待,家里只求平安快乐,自己也不求功成武就,留在爹娘身边尽孝便是。哪怕现在肩负着报仇的重任,他也未曾想过什么,见惯了温叔和师父的相处,他希望以后也能结交一二知己,游不凡之地,平不公之事,无愧于侠义道三字。

可现在……

“师父,温叔,我……”

“成岭,没有人能证明天上之人所说是真是假。人生变幻莫测,没有所谓既定的命运存在,只有你经过无数次的选择才会成就你所想要的结果。”

“你就是你,不是他人口中的谁。”

周子舒的话让张成岭醍醐灌顶,笼罩在心头的迷雾似乎散开了。他抬头注视着周子舒,师父比之前更消瘦了,可他却觉得师父更好看了,如同夏日里第一缕清风,令人躁动不安的心忽然平静下来。

有师父在,他还有什么好担心的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阿絮的话要重修的

我就是睡不着,不算写完吧又想发出来,就在备忘录那里坚持着,结果没挡住啊

你们有什么想法就多说一下,我也能打开一点思路,编剧写的太好了,我什么都想挖一下又怕什么都没搞好

所以这篇文会写得很慢,我其实超烦这样的

但山河令值得,md我一定要坚持下去!

……要是我坑了也别骂我


3.15

我尽力了,要写出阿絮的光好难啊啊啊啊啊啊啊

实名佩服编剧,她太绝了,山河令真的是我配看的吗?


6.9

微修

评论(25)

热度(1257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